學苑理念

《經絡教學推廣理念》
   黃帝內經云:「上工者治未病,中工者治小病,下工者治大病」!本學苑秉持經典教育以治未病為主旨!也就是現代人所說的預防自然醫學,推廣定期疏通平衡保健,希望能大量減少生病及吃藥機率,使人生健康快樂!

   本學苑以黃帝內經之經絡學,經筋學及全息元為基礎理論,經過實際人體臨床調理研究,發展出一套「中華襌子經絡調理保健法」!

   此法;將分成襌子經筋疼痛調理保健法.襌子經絡疏通調理保健法及人體全息反射調理保健法等三套中醫經絡徒手調理按摩技術,以陰陽辨證望聞問觸對四種判診方法找出人體不平衡問題,用獨創的襌子技法以「全身疏通、針對調理」 之方式恢復人體自然正常功能。<黃帝內經>認為;人體之所以有問題;是因為身體氣血通道阻塞及不平衡所致!所以;本協會團隊推廣定期經絡疏通,針對平衡調理來保持身體健康。因為所有嚴重的疾病都是長期累積而來的,只要定期疏通人體經絡通道就可以破壞病程的累積,使人體養分及垃圾得以正常傳輸與代謝,身體即自行會正常運作就達到自癒能力的提升,這就是所謂的[經絡通則百病消]!

   
學苑為了使更多的人能夠享受「中華襌子經絡調理健康法」的好處,特別成立推廣學苑培養疏通調理保健專業人才。使年青學子有專業技能獨立創業,亦可將中國老袓宗所傳的智慧技能廣施大眾,幫助大眾建立真正保持健康的觀念,也輔導成立調理保健的個人專業工作室,真正落實「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亂治未亂」的預防保健工作!

   
醫生治病;如給予飯吃,食過即空!教育保健;如教會煮飯,終生受用!」 學苑推廣教育給有熱誠服務健康產業的人們有一技之長,並以開枝散葉的方式,推廣大眾平時真正保健觀念及方法,不要「口渴方鑿井,戰時方鑄劍」!破壞慢性病程的累積,減少吃藥的機率,以「平時在享受中調理,勝過;病時在痛苦中治療」 為推廣疏通調理保健之口號,希望慢慢深入人心,真正落實自然預防醫學以求全民安康!
 
                                                                                                                                              靜閒居經絡調理推廣教育學苑